close

貴婦狗接下來的部分按織圖鉤,其實沒有較難的部分,應該在裝飾線要如何分布鉤上比較會產生疑問,因此,接下來針對裝飾線來說明。原則上我裝飾線都是鉤短針,而不是按織圖上先引拔1圈後再鉤


衣領:


鉤好的衣領如下,



裝飾線的鉤法我是每2段鉤1短針,如果覺得要再密一點,可每段都鉤或依喜歡的鬆緊密度,每鉤幾個短針就跳1針鉤,




結束時鉤過最後短針裡,



再跟前面的線打雙結藏線。



這是裡面,



這是外面,



跟頸子縫好後就像這樣,



接著是尾巴:


(ps:這隻尾巴我有加毛根ㄛ)



從第13圈開始用裝飾線鉤6短針,第14圈則鉤(2短針、空針)*2=4短針,第15圈鉤2短針、空針=2短針後結束。




結束時一樣鉤過最後短針裡,再跟前面的線打雙結藏線。



縫上尾巴,



耳朵:



我從耳朵第18圈鉤,



因為衣領我的裝飾線較少,所以耳朵我每針都鉤1個裝飾線,直接鉤15個短針後結束。




鉤好的耳朵像這樣~~




先把耳朵縫到頭上,


這時也可以把眼睛縫上囉,


我用的是15mm雙色眼睛~~



再來剩最後的頭頂裝飾囉!

先確認要鉤的地方,可以用珠針圈出(或水消筆畫出)範圍,接這從頭後面最外1圈開始鉤,


(ps:也可以按織圖說明先鉤出1圈引拔針,接著只要按引拔針鉤裝飾線就可以了。)



注意:一定要遮住耳朵ㄛ,所以鉤耳朵附近時,一定要貼著耳朵的頭鉤,像這樣~~




鉤好1圈就像這樣,



接著鉤第2圈,從第1圈的短針鉤,這時可以依自己想要的鬆緊密度鉤,我是約2~3個短針才鉤1針,



第2圈鉤好像這樣,



接著第3~4圈鉤法如第2圈,直到最後1針,一樣鉤過最後短針裡,再跟前面的線打雙結藏線。




這樣就完成可愛的貴婦狗囉



在來補上腮紅方式,要買無油脂的腮紅,小玩偶我會用棉花棒,大玩偶我用棉花捲成粗粗的條狀,用布包起來像這樣,來當上腮紅工具,


沾上適量腮紅先在衛生紙上拍掉多餘的粉,



在從臉頰中心向外面慢慢拍上,




如果不小心拍太多,再用乾淨棉花棒輕輕擦掉,



(不要太用力擦,會起毛球ㄛ)



瞧~~這對姐妹貴婦狗是不是很可愛呀~~



還會講悄悄話吶~~



粉紅色狗狗我是每1段鉤完再跟第1針引拔後,再起鎖針鉤,所以會有一道明顯的界痕,所以藍色狗狗我就不再引拔直接鉤,藍色狗狗體型比較小,不知道跟這個原因有沒有關係~~



以上是我的小小心得,謝謝大家花時間看完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